400-0871-018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行业动态

上海昭展服饰公司卖不合格学生校服获利45元被罚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量:695  发布时间:2022-02-19 11:5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日前,上海昭展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新增一则行政处罚。该公司因“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近1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当事人于2021年6月生产一批次学生服(规格型号:上衣:160/80裤子:160/65)以备销售,该批次学生服于2021年8月18日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监督抽查中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其中绳带安全项目不符合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B类的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另查明,当事人生产的该款学生服共计600套,销售单价为160元/套,成本为115元/套,至案发销售1套(为抽样机构买样1套),销售总额160元,利润为45元。当事人在收到该款学生服涉及不合格后,对库存学生服的绳带长度自行进行整改,并送样3套至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经检验合格。监督抽查中备样1套,仍封存在当事人仓库内。经核算,当事人生产经营不合格学生服货值金额共96000元,违法所得45元,库存595套,备样1套。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依据相关规定,对上海昭展服饰有限公司罚款9.6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5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昭展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法定代表人周展谊。经营范围包括服装、服饰及辅料、鞋帽、针纺织品、床上用品、日用百货、文化办公用品、一般劳防用品、五金交电、电脑、建筑装饰材料的销售。